首页 > 国内新闻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老挝驻华大使坎葆
2022-05-11 09:58

2022年5月10日,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老挝驻华大使坎葆。

刘表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今天上午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结共青团百年征程和宝贵经验,给共青团提出希望,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方向。“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老挝谚语“国家兴旺在于青年多”与之异曲同工。我们愿同老方加强青年工作交流合作,为两国社会主义事业和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培养更多优秀接班人。

刘表示,香港特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8日顺利举行,李家超先生高票当选行政长官人选。这场重要选举进一步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充分展现了新选举制度的进步性优越性,为香港实现长治久安和长远发展提供了有力制度支撑,也有利于包括老挝在内的地区国家。 

坎葆表示,我十分荣幸出席今天上午的庆祝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受大会的隆重热烈气氛和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的蓬勃朝气,使我深受感染、倍感振奋。青年是我们的未来,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愿同中国共青团弘扬传统友谊,加强交流合作,共促青年发展,为老中共同的革命事业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坎葆表示,老方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一国两制”方针,支持中方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祝贺特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顺利举行。这次选举是“一国两制”、“爱国者治港”的成功实践,充分说明新选制得到香港各界普遍支持,相信香港的明天更美好。

双方还就中老双边合作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来源:外交部亚洲司亚洲雄风公众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