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访问老挝
2023-03-14 09:55

2023年3月11日至12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访问老挝。访问期间,农融会见老挝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沙伦赛,同外交部副部长坡赛举行外交磋商,就中老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参加有关活动。

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去年11月同访华的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就共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中老命运共同体达成战略共识。中方把老挝视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优先合作伙伴,乐见老方搭乘中国发展快车,共享中国市场机遇,愿同老方全力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统筹推进各领域交往合作,确保中老铁路安全顺利运营,加快推进中老泰联通发展构想,密切在中国东盟、澜湄合作等多边事务协调配合,进一步深化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中方已将老挝列入出境团队旅游首批试点国家,愿密切两国旅游合作和人员往来,不断丰富中老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内涵。

老方表示,热烈祝贺中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老挝领导人谨致以最热烈、最诚挚的祝贺。老挝党和政府衷心感谢中国党和政府长期以来为老社会主义建设提供的宝贵支持和无私帮助,愿同中方加紧落实通伦总书记、国家主席访华成果,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密切人员往来、加强多边协作,推动老中全面战略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老方愿同中方携手推进以铁路合作为重点的中老泰联通发展构想,以4月中旬启用老中边境铁路口岸客运功能为契机,迎接更多中国游客到老观光。

访老期间,农融部长助理还考察了中老铁路、中老边境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


    来源:外交部官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