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新闻
老挝高度评价通伦总书记、国家主席赴华国事访问
2022-11-29 18:13

在老挝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启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老挝党报《人民报》、国家通讯社《巴特寮报》等主流媒体纷纷刊文,盛赞中老关系高水平发展,高度评价通伦总书记、国家主席访华重大意义,表达对此访由衷欣喜和期待。

文章表示,老中两国理想信念相通、社会制度相同、发展道路相近、前途命运相关。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始终互帮互助,结下深厚传统友谊。双方秉持“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精神,不断深化长期稳定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老中命运共同体建设开花结果,双边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亲自引领下,双方共同落实《关于构建老中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政治互信日益牢固,务实合作提质升级,多边场合协调配合更加紧密。中方为老挝发展提供大量宝贵援助,特别是在老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困难时刻及时伸出援手,充分体现了同舟共济的命运共同体精神。老中铁路助力老挝实现“陆锁国变陆联国”战略,为老挝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两国务实合作为老挝人民带来切实获得感。

文章指出,不久前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共二十大,系统总结新时代十年中国发生的伟大变革,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科学谋划和全面部署,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老方对此表示热烈祝贺、由衷钦佩。老挝将继续坚定支持中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定支持中国党和政府继续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顺应时代发展需求、契合世界人民共同期待,得到国际社会广泛呼应。老方愿继续同中方保持密切配合,为上述重要倡议落地作出积极贡献。

文章表示,通伦总书记、国家主席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具有重要历史意义,老挝全党全国和全国各族人民由衷喜悦、充满期待。相信此访必将翻开双边关系新篇章,推动老中命运共同体建设进入新时期,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利益。(来源:驻老挝大使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