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应邀出席琅省政府举行的老挝新年宋干节大型庆祝活动
2018-04-15 17:42

  4月15日,琅勃拉邦省政府在琅勃拉邦王宫博物馆前的西沙万冯大道隆重举行盛大老挝传统新年宋干节庆祝活动。本次庆祝活动意义重大,集三大项目为一体,分别是老挝新年庆祝大游行、琅省2018旅游年开幕式和琅勃拉邦县撤县改市宣布仪式。

 

  庆祝现场规模盛况空前,庆典隆重热烈。老挝国家主席本扬·沃拉吉、能矿部部长坎马尼·英迪拉、琅省省委书记兼省长坎康·占塔维苏、琅省党政军警部门领导、老北各省省领导代表、驻琅省外国领事机构负责人以及当地民众等数万人参加。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应邀出席了庆祝活动。

 

  坎康省长在宣布琅勃拉邦新年游行正式开始和冯沙万·铁帕占副省长接受老挝内政部给予琅勃拉邦县撤县改市的证书后,本扬主席敲响了九下铓锣予以祝贺,顿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坎康省长和其他琅省领导热烈欢迎黎总领事出席琅省老挝新年宋干节庆祝活动,邀其体验老挝传统文化和分享老挝人民新年快乐。黎总领事感谢琅省政府盛情邀请,与各嘉宾互致新年祝愿。在庆祝活动上,老挝国家主席本扬与黎总领事亲切握手,互致新年问候。

 

  琅省今年举办的老挝新年庆祝活动规模超过往年,内容丰富多彩,整个游行队伍由全省各县、各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和学校的56个花车方队组成。2018年琅省宋干小姐方队在游行队伍里光彩夺目,频频引来观众的热情欢呼。

 

  老挝新年期间,琅省分别举行传统舞蹈表演、宋干小姐选美、大象巡游、传统纺织品展销、寺庙浴佛仪式、清晨布施和普西山观日出日落活动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