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应邀赴老挝琅勃拉邦省行政学院为干部培训春季班学员举办讲座
2018-05-23 19:18

  5月22日,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应邀赴老挝琅勃拉邦省行政学院为干部培训春季班学员举办题为:“中国农业和中国政府农村精准扶贫工作”的讲座,宋沙·温占院长主持,学院全体领导及春季班学员近百人参加。

  黎总领事在讲座中通过60多帧PPT从中国农业基本概况、新中国农业发展史、中国农业政策和中国政府农村精准扶贫工作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当代中国农业和党的十八大过去五年来中国政府农村精准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还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学员们积极互动,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宋沙院长在主持发言时感谢黎总领事应邀拨冗来该院介绍中国农业和中国政府农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并表示,这是该院成立以来首次邀请中国外交官来院作讲座,认为中国农业和中国政府农村精准扶贫工作的成功经验值得老挝学习借鉴,希望总领馆今后多来该院开展交流活动,介绍中国最新的发展情况。他说,此次虽是该学院第一次邀请黎总领事来作讲座,但绝不会是最后一次。最后,宋沙院长还索要了黎总领事的PPT课件及讲话稿,表示将作为该学院的参考学习材料。

  学员们纷纷表示,黎总领事的讲座信息量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具操作性,认为中国农业政策和中国政府农村精准扶贫工作经验应该认真学习研究,对老挝有关政府部门有很好的参考和启发作用,并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去中国实地考察学习中国的有关经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