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活动/中老关系
琅勃拉邦省领导祝贺中国国庆
2021-09-30 10:00

  9月28日,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琅勃拉邦省委书记兼省长坎康·占塔维苏、省委常委兼市长旺通·哈沙占、省外事厅厅长拉达纳赛·坎西达分别率省、市及外事厅领导前往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馆祝贺中国国庆。李志工总领事、刁明副总领事出席有关活动。

 

  坎康省长盛赞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衷心感谢中国党和政府及友好省市对老挝发展提供的各方面的支持,特别是大力帮助老挝抗击新冠疫情,期待中老铁路尽快通车,疫情早日结束,双方进一步发展务实友好合作。

 

  旺通市长感谢总领馆推动琅市与中国地方省市合作,称赞中老地方合作为中老关系注入了活力。琅省外事厅厅长拉达纳赛表示愿与总领馆密切配合,共同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李志工总领事感谢琅省各级领导登门祝贺中国国庆并表示,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年以来,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求复兴,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有信心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如期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老是山水相连的社会主义邻邦和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虽然新冠疫情影响了中老两国的交往,但双方的实质性合作未减,中老铁路建设顺利推进,南欧江梯级电站全部建成投产,友好省市务实合作继续发展,抗疫合作成果显著。中方将继续支持老挝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总领馆也将继续协调中国有关友好省市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相信等到中老铁路通车、疫情结束后,中老两国关系和地方省市交往合作将迈上新台阶。

  近日,老挝北部乌多姆赛、琅南塔、丰沙里、华潘、波乔等地省委省政府领导也纷纷致信李志工总领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