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活动/中老关系
国家永远铭记 人民永远怀念
2021-09-30 18:42

  2021年9月30日,中国驻老挝大使馆、驻琅勃拉邦总领馆委托当地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前往乌多姆赛省勐赛县、纳莫县祭扫中国革命烈士陵园,并敬献花圈,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哀思。

  缅怀先烈、祭扫英烈、铭记英烈。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为支援老挝人民反抗外来侵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中国党、政府和人民义无反顾伸出援手,210名中华优秀儿女为此献出生命并长眠在老北大地。老挝党和政府对此予以高度评价。中国驻老使领馆每年前往祭奠。中老两国政府协商对两处烈士陵园进行了修缮,目前已接近完工。

  弘扬烈士精神,继承中老友好事业。今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和中老友好年,习近平总书记同通伦总书记进行重要通话并互致信函,为新时代中老关系领航掌舵、注入动力。我们愿同兄弟的老挝党、政府和人民一道,加强团结、扩大合作,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开花结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利益,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珍惜和平发展,共建中老命运共同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正值老中建交60周年,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在“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精神指引下,相互团结、相互支持、携手同行,推动长期稳定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深入发展。当前双方正在富有成效地开展抗疫合作,中老铁路等大项目有的已经完成,有的正在顺利推进,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展现出蓬勃生机。

  对英烈的缅怀,体现着一个时代的温度。今天我们祭奠中国烈士,是为了致敬英勇的先烈,为了铭记肩负的重任,为了面向未来的前行。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缅怀烈士、学习英雄,日益成为社会的共识和行动自觉,祖国从未忘记他们。

  参加乌多姆赛省勐赛县和纳莫县两座中国烈士陵园现场祭扫仪式的有:中铁建工、乌多姆赛省中国商会、中老友谊学校、寮北学校、云南阳光道桥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广州局、贵州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磨万铁路FJSG1标项目经理部、海诚集团、中铁五局等单位的代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