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活动/中老关系
驻琅勃拉邦总领馆向老北农林学院颁发2022年度“中国总领事奖学金”
2022-03-29 16:26

    3月29日,老挝北部农林学院举办2022年度“中国总领事奖学金”颁发仪式,驻琅勃拉邦副总领事刁明、老挝北部农林学院院长通沙木·普玛孙、副院长乌泰·苏其和部分师生代表出席。

    刁明副总领事向获得2022年度“中国总领事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致力于密切中国总领馆、中国有关高校与老北农林学院交流合作的通沙木院长、乌泰副院长和老师们表示真诚的感谢。刁副总领事强调,总领馆积极贯彻落实中老两国领导人2019年签署的《关于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高度重视拓展与领区的教育合作,大力支持领区教育事业发展。从2016年至今,中国总领馆已连续七年为老北农林学院提供“中国总领事奖学金”。这些奖学金饱含着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及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对老北农林学院学生超越国界的关爱,也为各位同学实现人生梦想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持之以恒勤奋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建设美丽家乡和传承中老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沙木院长向刁副总领事介绍了老北农林学院近几年教学目标、主要任务,高度评价总领馆为学院基础设施建设、培养农林方面的人才所作的重要贡献,全校师生将永远铭记在心。他代表全院师生感谢并感恩总领馆的资助,表示将会带领全院师生奋发图强、积极进取,以优异成绩报答各界的关心和关爱。

    老北农林学院学生主要来自老挝北部8省的贫困家庭。获奖学生代表致辞感谢中国总领馆提供的奖学金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表示将不辜负大家期望,刻苦学习,毕业后将发挥优势利用所学的农林知识来改变家乡面貌,帮助老北地区摆脱贫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