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活动/中老关系
刁明副总领事会见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及志愿者教师
2022-05-04 11:52

5月3日,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馆刁明副总领事会见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宋旻英及志愿者教师一行,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

刁明副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向疫情期间赴老挝北部教学的志愿者教师们表示欢迎,感谢他们远离祖国、家人,放弃国内良好的生活条件,来到老挝艰苦地区从事汉语教学和服务工作,总领馆将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刁副总也对教师们提出了一些希望:第一,要注意人身安全。强化安全意识,注意保护好自身安全。第二,要注意防范新冠疫情、登革热、疟疾等,切实做好防疫防护措施。第三,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与当地师生和民众友好相处。第四,新到岗教师要尽快适应新环境,尽快投入教学,展示中国教师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第五,珍惜机会,不辱使命。志愿者教师不仅有着对外推广汉语教学的责任,也要担负起传播中华文化、深化中老友谊的使命。 

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宋旻英和教师们表示,感谢总领馆对志愿者的关心和支持,他们将做好本职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也为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老友好的促进者作出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