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活动/中老关系
刁明代总领事观摩指导南欧江梯级电站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2022-05-21 16:49

5月20日,老挝南欧江项目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防洪度汛联合应急演练,这是老挝南欧江流域梯级水电站全面建成投产、与南俄5水电站一体化运营后,首次举办大型综合防洪度汛应急演练。演练模拟电站20年一遇洪水应急处置为场景,采用桌面演练和现场实战相结合,以线上线下、现场加视频远控的方式开展,南欧江流域公司/发电公司、南俄5发电公司总经理宋会红担任演练总指挥长。琅勃拉邦省副省长本棱、中国驻琅勃拉邦代总领事刁明、中国电建海投公司总经理钟海祥以及老挝能源矿产部、劳动和社会福利部、自然资源与环境部、琅勃拉邦省和丰沙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观摩和指导。

本棱副省长表示,中国电建在琅省建设的三座电站是该省重大水电项目,对琅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流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南欧江公司制订了全流域防洪度汛应急预案,为此次演练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演练成果值得肯定,琅省政府和南欧江沿线民众对防洪举措感到放心。希望南欧江公司持续提升防洪能力,通过宣传教育增强沿线群众安全意识,琅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公司生产经营和防洪工作。 

刁明代总领事对辛勤奋战在全流域的电站全体员工表示亲切问候,充分肯定公司快速应急协调处置能力和演练成果。高度评价作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南欧江梯级电站实现了中老发展战略对接和优势互补,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民生发展。指出南欧江梯级电站稳定高效运行,得益于南欧江公司注重科学和精细化的日常管理,积极开展安全监督和防洪度汛工作。当前全球气候异常多变,老挝进入雨季且地震时有发生,防洪度汛工作需高度重视。希望南欧江公司不断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不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密切与老挝各级政府和云南省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做好群众动员教育,切实把防洪度汛措施落到实处。

南欧江发源于中国云南省江城县与老挝丰沙里省接壤地区,是湄公河左岸老挝境内最大的支流,在琅勃拉邦市附近汇入湄公河,流域面积2.56万平方公里,河道全长475千米,水能指标优良。南欧江流域七级电站由中国电建投资开发,总装机127.2万千瓦,于2021年9月全面建成投产,与2012年全面投产的南俄5电站形成“八站一中心”一体化电力运营格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