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活动/中老关系
刁明代总领事拜会南塔省委领导并考察中资企业
2022-05-31 18:00

5月28日至30日,刁明代总领事赴南塔省考察交流期间,分别拜会了南塔省委书记兼省长坎莱,省委副书记、省议会主席兼省老中友协主席坎丰。

南塔省委领导坎莱和坎丰表示,南塔地理位置优势明显,拥有与中国云南联通的磨丁国家级口岸,地处磨丁-磨憨国家级跨境合作区,是中老铁路的首站和中国通往东南亚国家的门户。多年来南塔致力于发展与中方在投资、贸易、物流、矿产开发和农业种植等领域合作,加快了当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双方共同促进了友好省份结好和交流,有效维护了边境地区稳定。中方援助疫苗和物资为南塔抗疫发挥了重要作用,保障了当地民众健康安全。希望中国总领馆继续推动中国地方省份与南塔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刁明代总领事感谢南塔省委省政府热情接待,感谢南塔主管部门在疫情期间为双方人员往来和物流畅通提供了防疫协助和便利。指出中方重视南塔在双方合作中的重要特殊地位,近年来双方在经贸投资、人文教育和疫情防控等领域合作良好。共建“一带一路”和中老铁路运营为南塔发展带来新机遇,越来越多中老等企业聚焦铁路沿线开发,加快产业布局,相信南塔等老北省份将实现快速发展。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将发挥好桥梁作用,推动南塔对华合作迈上新台阶。

考察期间,刁明代总领事还看望慰问了南塔领事保护协助志愿者,考察了磨丁经济特区和星寮农业开发公司毛豆种植项目,并与老挝磨丁经济特区管委会和磨丁经济特区开发集团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