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活动/中老关系
刁明代总领事出席中老减贫示范合作技术援助项目交接仪式
2022-06-16 12:01

6月15日,老挝农林部向万象市和琅勃拉邦省移交中老减贫示范合作技术援助项目的仪式在琅省象龙村举行,刁明代总领事及老挝农林部副部长通帕、万象市副市长普空、琅省副省长西丽潘和琅勃拉邦市市长万通等出席。

老方领导感谢中方为万象市桑通县版索村、赛塔尼县塔多坎村和琅勃拉邦市象龙村的减贫设施建设提供资金技术援助,认为开展减贫示范合作符合中老命运共同体精神以及老挝国家长远发展目标,有利于实现老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老方指出,减贫示范项目增强了当地农民参与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明显提高了农产品产量和农民家庭收入,促进了农民专业技能、管理水平和经营能力提升。接收项目后,万象市和琅省将继续加强对项目村指导和管理,依托中老铁路推动农业商品化生产,因地制宜建设具有产业特色的示范村,并打造农村脱贫致富的交流基地。希望中方继续对现有示范村提供支持,并在更多贫困村援建减贫设施。

刁明说,中老减贫示范合作技术援助项目是落实中国政府提出的东亚减贫合作倡议的具体体现。在中老有关部门和地方共同努力以及中国驻老使领馆大力支持下,万象市和琅勃拉邦市三个项目村相关减贫设施建设圆满完成,改善了当地村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提高了村民自我发展能力,是中老在扶贫民生领域又一合作亮点。期望这三个项目村发挥好示范效应,带动更多老挝农村脱贫致富。中方将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老挝减贫和民生事业提供支持,利用双边多边合作机制加强与老挝等东盟国家减贫合作,致力于推动中老铁路沿线开发,带动老挝相关农产品出口和旅游业等行业发展,助力老挝摆脱欠发达状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