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活动/中老关系
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举行离任招待会
2023-02-18 13:08

2023年2月17日,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举行离任招待会,琅勃拉邦省委书记兼省长坎康、丰沙里省委书记兼省长坎佩,乌多姆赛省委书记兼省长本空、波乔省省委副书记平宋、南塔省副省长温赞、华潘省副省长彭苏等领区政府要员及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公派教师代表及总领馆全体馆员等约130人出席。

李志工在致辞时深情回顾了任职四年间的点滴,表示有幸赶上了中老命运共同体加快推进的好时代,见证了中老关系的迅速发展。中老铁路如期建成通车,南欧江7级电站全部建成投产,南塔河电站向中国输电,一批中国援助项目在老北地区开花结果,老北地区与中国的友省友城关系成果喜人。中老双方密切协助,克服困难,持续推进铁路建设,携手抗击新冠疫情,快速妥善处置“8·19”特大交通事故,双方的友谊经受住了时间和疫情的考验变得更加牢固。李志工衷心感谢领区各省政府、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及各届朋友对他本人和总领馆工作的鼎力支持,祝愿中老友好合作结出更多硕果,中老友谊像澜沧江-湄公河般川流不息、像占芭花一样越开越艳。

与会嘉宾纷纷表达对李总领事离任的依依不舍并送上诚挚祝福,高度评价李总领事为推动领区各省与中国有关省市务实交流合作所作积极贡献,祝愿李总领事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希望李总领事继续关注和支持老中友好事业。老北6省领导表示将继续加强与中国总领馆的合作,巩固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推进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迈上新台阶。

招待会上播放了李志工总领事到任以来工作场景短片,现场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

招待会前夕,李志工总领事还专程到万象市拜会了老挝外交部副部长坡赛·凯坎披吞,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话别。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