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新闻
刘建超同老挝人革党中联部部长通沙万举行视频会晤
2022-07-22 19:08

7月22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联部部长通沙万举行视频会晤。

刘建超表示,中国和老挝是社会主义友好邻邦和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和通伦总书记为中老关系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老双方要坚持以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根本遵循,加强战略合作,坚定维护各自政治安全,不断深化拓展经贸、卫生、民生、防务和执法安全、共建“一带一路”等领域合作。中方积极评价老方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所作贡献,愿同包括老挝在内的各国一道,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落地实施,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刘建超表示,中老两党关系对两国关系发挥着政治引领作用。中国共产党愿同老挝人革党一道,加强两党高层交往,统筹推进《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落实,深化两党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开展两党干部、纪检、宣传等对口部门交流合作,促进中老命运共同体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

通沙万高度评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和世界意义。感谢中方为老方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大力支持。通沙万表示,老挝人革党愿同中国共产党共同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战略沟通和互信,深化两党理论研讨、干部培训交流,推进大项目等务实合作,全面落实好《构建老中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老方高度评价中方为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发展所作贡献,坚定支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老方将继续同中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与中方加强国际合作,共同促进地区稳定与发展。老方预祝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坚信中国共产党将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老挝人革党中联部副部长宋蓬等参加视频会晤。(来源:中联部新闻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