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新闻
湖南省向老挝乌多姆赛省提供赈灾援助
2022-11-01 18: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9日讯(记者 周帙恒 通讯员 刘诗敏)28日,湖南省向乌多姆赛省援助赈灾资金和物资捐赠仪式在老挝乌多姆赛省举行。乌多姆赛省委书记兼省长本空·腊占蓬充分肯定两省缔结友城以来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成果,表示此次赈灾援助体现了两省人民的深厚友谊,希望两省之间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双方社会经济发展。

老挝是我国友好邻邦,乌多姆赛省是湖南省国际友好城市,也是中老铁路沿线的重要节点城市。近期,该省遭受严重洪涝灾害,急需日常生活用品援助。省委外事办、我驻老挝琅勃拉邦总领馆积极协调社会各界资源,湖南省红十字会、老挝湖南商会等单位多方参与,全省向乌多姆赛省援助赈灾资金及生活物资共计12.7万元人民币(约289,922,124基普),其中,现金11.6万元人民币,救灾物资1.1万元。本次援助体现了湖南省与乌多姆赛省的友好情谊,彰显中老“四好”精神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