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新闻
赵立坚:中老铁路已成为中国同东盟国家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生动写照
2022-11-09 12:33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1月7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中老铁路运营11个月来,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发言人能否介绍更多情况?
赵立坚:近期,中老铁路捷报频传。根据最新数据,中老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750万人次,极大便利沿线民众出行。上周中老铁路货运站实现全部启用,加速助力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互联互通。中老铁路目前已累计开行货运列车225列,运输货物986万吨,货物运输覆盖老挝、越南等10多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运货种类由初期的化肥、百货等100多种扩展至电子、光伏、冷链水果等1200多种。此外,中老铁路还探索实现了“澜湄快线+跨境电商”“中老铁路+中欧班列”等铁路国际运输新模式,与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等实现无缝链接,增强了辐射效应和跨境货运能力。
    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六,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了“中老铁路沿线开发合作推介会”活动,现场即签署了价值上百亿人民币的投资采购项目。中老铁路已经成为中国同东盟国家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生动写照。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中国的新发展将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中方将同老挝等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一道,发挥好中老铁路的旗舰作用,携手打造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示范区,为地区国家人民带来更多福祉。(来源:中新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