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新闻
2022中老边民大联欢活动成功举办 七彩云南 万象更新王宁出席 王予波 佩·蓬皮帕等致辞
2022-12-21 17:54

南欧江畔,占芭花香;中老友谊,一路芬芳。以“七彩云南·万象更新”为主题的2022中老边民大联欢活动,于12月20日晚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腊县,以及老挝万象省、南塔省、磨丁经济特区、琅勃拉邦省线上线下共同举行。

云南省委书记王宁出席活动,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临时代办项方强出席并致辞。

老挝农林部部长、老中友协会长佩·蓬皮帕,南塔省委书记、省长坎腊·西巴色出席并致辞。缅甸驻昆总领事多达昂,柬埔寨驻昆总领事华索帕拉,老挝老中合作委员会副主席赛萨纳·西提蓬,万象省委书记、省长康盘·西提丹潘,丰沙里省委书记、省长康佩·万纳散,乌多姆赛省委书记、省长本空·腊将彭,琅勃拉邦省委书记、省长康阚·占塔维苏,波乔省副省长康帕亚·膨班亚出席。

受省委书记王宁委托,王予波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本次活动是贯彻中老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共识的具体行动,必将为双方拓展交流合作、增进民心相通注入更加强劲的活力和动力。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一年来,有力助推滇老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黄金线路作用日益凸显。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继续与老方紧密携手、并肩前行,助力“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有机连接,把中老铁路打造成为两国人民的发展路、幸福路、友谊路,一体推进“硬联通”“软联通”“心联通”,推动滇老合作成为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典范,助推中老友谊世代相传、万古长青。

佩·蓬皮帕表示,老中铁路已成为老中两党两国开启友好关系新历史篇章的标志,助推了两国坚不可摧的社会主义命运共同体合作伙伴关系落地生根,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福祉。此次活动是两国各界交流经验、互相学习的好机会,必将增进老挝老中友协、云南省对外友协等双方各级各类机构组织间的友好合作,并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我们热忱欢迎中国、云南省游客和各界人士到老挝观光旅游、洽谈合作。

活动中,王宁与佩·蓬皮帕、本空·腊将彭共同点亮云南省援助乌多姆赛省那莫县那莫岱村太阳能路灯。副省长王浩向老方递交援老公益项目清单。云南省对外友协与老挝老中友协签署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关系协议书。昭通市与川圹省签署友城结好意向书,西双版纳州与琅勃拉邦省签署加强友好交流与合作备忘录。

随后,活动进入云联欢环节,现场气氛热烈欢乐。昆明、玉溪、普洱、西双版纳4州市与老方各地联拍联欢活动视频,两国群众在各分会场载歌载舞,共同奏响中老友谊欢歌,将大联欢活动推向了高潮。

云南省李刚、刘非、曾艳、罗红江、杨斌、杨嘉武、孙灿出席活动。省级有关部门单位、有关州(市)负责同志,有关企业代表参加。老挝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官员在各分会场参加。(来源:云南省外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