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新闻
秦刚同老挝副总理兼外长沙伦赛会谈
2023-04-19 13:56

2023年4月1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同访华的老挝副总理兼外长沙伦赛举行会谈。

秦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1月同来访的通伦总书记会晤,为推进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擘画了宏伟蓝图。中老两国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两国关系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同老方密切配合,把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支持老挝稳定发展、改善民生,在国际地区舞台发挥更重要作用。

沙伦赛表示,老方高度重视老中关系,愿发扬“四好精神”,落实好两党两国领导人共识,运营好老中铁路,深化经贸、能矿、旅游等领域合作,扎实推进老中命运共同体建设。

双方一致同意以元首外交为引领,保持高层互访、加强务实合作、密切人员往来、促进协同发展,继续坚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在两国合作中率先践行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

双方一致认为应推进中国东盟“五大家园”建设,推动“东盟印太展望”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提升中国东盟合作水平。坚决反对域外势力借台湾、南海、人权、水资源等问题干预本地区事务。坚定支持东盟中心地位和以东盟为中心的区域合作架构,秉持开放包容、反对分裂对抗,妥善管控热点敏感问题,促进区域团结、和平、发展。

    来源:外交部网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