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走访丰沙里省从事替代种植的西双版纳路博橡胶有限公司
2018-06-07 15:22

  6月6日,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在丰沙里省工贸厅厅长通沙万·汤玛翁的陪同下,走访在该省从事替代种植的云南西双版纳路博橡胶有限公司。

  在调研期间,通沙万厅长和路博公司副总经理杜茂成分别介绍了云南替代种植企业在丰沙里省的生产情况以及该公司运营情况。通沙万厅长表示,云南替代种植企业为推动丰沙里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当地百姓创造了就业机会,同时也大大减少了当地村民种植罂粟的面积,使当地涉毒犯罪率下降,社会治安明显好转。

  杜茂成副总经理说,自该公司在丰沙里省投资以来得到当地政府大力支持,经过12年的艰苦创业,该公司现在年产量达到2万吨左右,公司在发展生产的同时,重视履行社会责任,在为当地百姓修筑道路、翻建学校、安装饮水管道和搬迁村寨等方面做了大量公益活动,受到当地村民普遍欢迎。他们将一如既往地为促进中老友谊作出贡献。

  黎总领事感谢通沙万厅长驱车3个多小时从省城赴奔代县路博公司陪同调研,高度评价丰沙里省政府对云南替代种植企业给予的各种协助,认为中老加强替代种植领域的合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业,对提高当地人民生活水平、促进经济发展和维护两国边境地区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希望路博公司加强安全生产、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为夯实中老友好基础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调研期间,黎总领事一行还参观了路博公司的橡胶加工厂,并与老挝工人进行了友好交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