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接受中国电力电视台采访
2018-07-01 09:51

  6月30日,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在中电建中老铁路工程指挥部应邀接受中国电力电视台采访,回答了记者就有关中老铁路对促进中老两国友好关系意义、中国央企在老挝项目进展以及中电建在老企业管理运营情况等方面的提问。

  黎总领事通过具体实例介绍了中老铁路、在老中资企业和中电建项目的有关情况并表示,中老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的历史源远流长。两国领导人商定共建中老经济走廊,中老铁路是中老经济走廊的重要依托,是两国经贸合作的旗舰项目。它的开工建设将极大地促进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当地交通运输效率,扩大民众就业机会以及提升老挝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同时,中老铁路也是两国的民心相通之路,建成之后将会进一步增进中老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并将为两国世代友好打下坚实基础。

  黎总领事表示,在老中资企业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深受当地政府和各界人士普遍赞誉。他们遵纪守法,合规经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促进中老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老中电建有关单位充分发挥了中国央企“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的优良传统,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在企业管理和运营方面做到了“四个到位”,即党建工作抓得到位,管理制度建设抓得到位,安全生产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落实到位。他们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高度评价,也获得当地民众的“点赞”。他们在中老两国人民之间架起了一座座促进相互了解和友好的桥梁,为深化中老友谊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中国电力电视台(http://www.cptv.com.cn/)由国家能源局主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主办,其宗旨是“立足电力,面向能源”。该台是国家能源局官方视频新闻独家发布平台,国内唯一的电力行业视频新闻发布平台,电力能源领域专业视频节目制作与传播服务平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