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为老挝丰沙里省政府访华考察团送行
2018-08-21 22:01

  8月21日,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在馆内为坎培·万纳善副省长率领的老挝丰沙里省政府访华考察团送行,并简要介绍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当前中老关系情况。

  黎总领事表示,1978年,在邓小平先生倡导下,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征程。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40年砥砺奋进,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2017年中国GDP达到12万亿美元,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目前,中老友好合作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高层领导互访频繁,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增多。互学互鉴是中老两党长期保持的传统,希望代表团访问广东期间多与中国同行交流治国理政经验,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从而提高各自的执政能力和水平,也希望听取代表团的访华观感。

  坎培副省长代表全体团员感谢总领馆热情周到安排和对丰沙里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他们将会珍惜此次访华考察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广东省在农业发展、精准扶贫、文化教育、对外贸易和旅游开发等领域的先进经验和理念,并允将把访华考察成果运用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去,从而推动老中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此次老挝丰沙里省党政互学互鉴赴华考察团由该省计划投资厅、农林厅、新闻文化旅游厅、教育体育厅、工贸厅、自然资源环境厅、能源矿产厅、省政府办公厅和省政府外事厅等9个单位的负责人组成,行程为期8天,将赴广东省深圳、广州、肇庆、韶关等地参观考察。

  为了使老挝丰沙里省党政互学互鉴赴华考察团事前对即将访问的广东省有一个基本了解,总领馆特意为该团播放了最新版的广州和深圳的旅游宣传片,受到代表团全体成员的高度赞赏,期盼早日飞抵广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