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会见琅省赴华参加中国援老挝减贫示范合作项目培训班第三批学员
2018-08-22 22:06

  8月22日,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会见琅省赴华参加中国援老挝减贫示范合作项目培训班第三批学员,并听取学员们有关赴华培训的准备情况汇报。

  黎总领事表示,中老山水相连,互为友好邻邦,两国正在打造互惠互利的命运共同体,通过加强民生和扶贫合作,形成中老合作新格局。总领馆作为中老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一直努力推动中老两国政府间《援老挝减贫示范合作项目实施协议》的落实工作,将继续为中国援助老挝扶贫项目在当地落地发挥好协调和对接作用,预祝学员们赴华培训学习取得圆满成功,并将有关学习成果运用到各自村庄的扶贫工作中去,从而带领村民早日脱贫致富。

  琅勃拉邦市副市长赛沙蒙·沙力冯和琅省农林厅副厅长占冯·乔班雅纷纷表示,感谢黎总领事拨冗会见琅省赴华参加中国援老挝减贫示范合作项目培训班第三批学员以及听取其赴华培训准备情况汇报,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中方对这个援老民心工程项目的高度重视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琅勃拉邦省市两级政府高度重视这个扶贫项目,他们本人也曾多次赴华参与该项目的策划,表示中国的扶贫经验非常值得老挝学习和推广。学员们说,他们将珍惜此次赴华培训的学习机会,力争在广西凭祥市桂商现代农业生态园、大新县陇那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单位学习掌握中国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理念以及带动贫困户发展的经验做法,相信他们将会不虚此行。

  据悉,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具体负责落实中老两国政府间《援老挝减贫示范合作项目实施协议》。根据中老双方商定,此项目分别落地老挝万象市三通县班索村和琅勃拉邦省琅勃拉邦市象龙村。项目内容包括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农户生计改善、能力建设和技术援助等5个部分,分3年逐步实施完成。广西区有关领导和专家团多次赴上述两个援助项目地考察,努力推动有关工作尽早实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