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驻琅勃拉邦总领馆举行2018年“领保杯”羽毛球友谊赛
2018-10-28 16:51

  10月26日,驻琅勃拉邦总领馆2018年“领保杯”羽毛球友谊赛在当地体育场羽毛球馆举行。此项活动由总领馆主办,琅勃拉邦中国商会协办,来自总领馆、琅勃拉邦中华理事会、中国电建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老挝南欧江发电有限公司、中铁八局、海螺集团琅勃拉邦水泥厂、琅勃拉邦中国商会等单位约6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王珞代总领事在致辞时表示,向当地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是总领馆的重要职责之一,总领馆以主办“领保杯”羽毛球友谊赛为载体将领保内容带进中资机构,主要希望达到4个目的。一是希望搭建平台,以打羽毛球赛为契机向中资机构、中国商会、当地侨社普及和宣传领保知识,使总领馆能更好地为当地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服务;二是希望让大家在挥洒汗水中达到强身健体、激扬青春的目的;三是希望大家通过切磋球技,以球结友,以球会友,深化总领馆与中资企业、中资机构、领保联络员间的联谊,加强领保团队建设和合作意识;四是希望大家把打球中的拼搏精神与合作意识贯穿到自己的工作中去,贯穿到深化中老友好和务实合作的大赛场中去。王代总领事预祝每名参赛队员都取得好成绩,并宣布2018年“领保杯”羽毛球友谊赛开赛。

 

  总领馆负责领保事务的范璟领事在开赛前介绍了什么是领事保护,总领馆能为在当地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做什么,以及不能做什么等领保知识,希望大家在老挝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做守法、文明的中国公民,维护中国公民和企业的良好形象。总领馆还向大家发放了总领馆编印的《中国公民老挝北部六省旅游指南》,里面包括进入老挝后的注意事项和应急救助信息。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斗志昂扬,奋力拼搏,展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观众们不分彼此纷纷为队员们助阵加油,扣杀声和呐喊声此起彼伏。经过3个小时的鏖战,来自中电建老挝南欧江发电有限公司队、总领馆队、琅勃拉邦中国商会队、琅勃拉邦中华理事会队分获男单、女单冠亚季军,中电建老挝南欧江发电有限公司队、中铁八局队、琅勃拉邦中华理事会队分获混双冠亚季军。整个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取得圆满成功。

 

  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领保杯”羽毛球友谊赛非常有意义,不仅使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锻炼了身体,丰富了业余生活,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而且也进一步加强了中资机构间的友谊,增进了大家对领保知识和信息的了解,希望总领馆把这一活动继续办下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