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概况
南塔省概况

南塔省位于老挝北部,面积9325平方公里,85%以上为山区。下辖5个县及1个经济特区(即磨丁经济特区),人口约19.9万。省会为南塔县,现任省委书记兼省长为万萨瓦·西潘敦,2023年2月上任。

  南塔省与中国、缅甸接壤,是中国陆路进入老挝以及前往东南亚各国的必经之路。老挝北部最大的国际口岸--磨丁口岸对接中国的磨憨口岸。昆曼公路(昆明至曼谷)老挝段始于磨丁,经南塔省、波乔省的会晒湄公河大桥进入泰国,磨丁口岸已成为中老泰三国陆路过境贸易的主要口岸。湄公河水路是中老缅泰贸易的重要水上运输线,从中国的关累口岸可直达南塔省的班相果口岸。此外,还开通昆明-南塔-会晒、景洪-南塔、勐腊-南塔-会晒客运国际班车。南塔机场可起降小型飞机。

  南塔省的支柱产业为农业、畜牧业。当地气候条件非常适合种植橡胶,是老挝北部最早种植橡胶的省份,现有橡胶林3万多公顷。矿产资源主要有铜、煤、锌、锰等。

2021年,南塔省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经济年增长率为3.14%,全省GDP为32668.6亿基普,人均GDP为1614万基普(约1899.09美元)。其中,农林、渔业达1719.9亿基普,占GDP的52.65%;工业6563.2亿基普,占GDP的20.09%;服务业8565.4亿基普,占GDP的26.22%;海关、税务340.4亿基普,占GDP的1.04%。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