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新闻
云南、老挝医院视频连线共战疫情
2020-03-23 11:37

  记者20日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下称云南省一院)获悉,该院通过与老挝琅勃拉邦中老友谊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远程视频会议的方式,交流经验、携手抗疫。

  19日上午,云南省一院副院长李静携心血管内科、感染性疾病与肝病科、感染管理科等科室的专家,与老挝琅勃拉邦中老友谊医院院长Thongphout soukkhaserm、急诊内科、急诊外科等专家,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学术交流。

  会上,李静向老挝同行介绍了新冠肺炎的临床特征和诊断,并建议该院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基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云南省一院其他专家结合当前新冠肺炎治疗及防止院内交叉感染等内容做了学术交流。

  Thongphout soukkhaserm表示,云南省一院专家带来的有关新冠肺炎疫情最新的医疗资讯,将对该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起到良好的借鉴作用。

  据悉,云南省一院信息科搭建专线网络,引进AI辅助新冠肺炎图像辅助诊断新技术。同时,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与老挝琅勃拉邦中老友谊医院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促进了两院间的合作交流,传递了携手抗疫的决心。(来源:中新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