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新闻
琅勃拉邦省多地爆发蝗灾和虫灾
2020-05-21 11:53

  据老挝《万象时报》5月20日报道,琅勃拉邦省近日爆发蝗灾和毛虫(夜蛾)灾害,相关部门已通过喷洒农药等方式降低农作物受灾风险。

  琅勃拉邦省农林厅副厅长Sivone Vongkhamchanh 表示,他们3月23日在南巴(Nambak)、文康(Viengkham)、勐外(Ngoy)、彭赛(Phonxay)、彭通(Phonthong)和巴升(Pakxaeng)等6县发现蝗虫,约1698公顷的农作物受到破坏。4月29日,农林厅在巴升(Pakxaeng)、香恩(Xiengngeun) 和彭通(Phonthong)等3县发现夜蛾毛虫,约2410公顷的甜玉米受到不同程度损害。当地村民已同相关部门通过喷洒石灰石、盐和农药等及防止进一步受损。

  老北地区多年前发现蝗虫踪迹。2014年,琅勃拉邦、丰沙里、华潘等3省140个点发现蝗虫。2015年,受蝗灾影响的点扩大到500个。2016年,受蝗灾影响的点扩大到640个,并扩大到乌多姆赛等省,后因喷洒农药和地形因素等得到遏制。2019年,毛虫(夜蛾)在乌多姆赛、华潘、川圹、琅勃拉邦、万象、波里坎赛、沙耶武里和沙湾拿吉等9省肆虐,受灾农作物总面积超过9.2万公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