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新闻
中老铁路琅勃拉邦站即将开办货运业务
2022-02-22 16:05

    为满足当前货运需求,方便铁路沿线货物运输,老中铁路公司决定于本月22日正式开办琅勃拉邦站货运业务,琅勃拉邦站也成为继万象南站、纳堆站、万荣站后第四个开通货运业务的车站。

    琅勃拉邦站位于中老铁路老挝段线路中部,是全线重点客货运车站。车站设到发线4条、货物线2条,站房规划面积8000平方米,货场面积5.01公顷。

    货运业务以发送货物为主,货场有两条货物线,货1道一次可作业25车,货2道一次可作业26车。货场集装箱堆场可堆存1568箱集装箱。开站初期,发送货物以金属矿石、水泥为主,到达货物以煤炭及日用百货为主。 

    为方便客户办理国际货物联运业务,琅勃拉邦站正推进搭建铁路、海关一体化办公,提高货物查验效率,缩短货物运输时间。秉承敞开受理原则,多渠道24小时受理货运业务需求,所有运杂费的收取公开透明,提供中老英三语服务和30公里内覆盖配送的“门到门”服务,让客户享受高效、优质的货运服务。

    作为中老国际铁路通道关键站点,琅勃拉邦站货运业务的开办,将缩短木薯粉、铁矿类货物出口运输时间,老挝国内货物运输将更具活力。(来源:老中铁路公司,文/图 张含旖、李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