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新闻
老挝党报刊登姜再冬大使就佩洛西窜访台湾发表的署名文章
2022-08-12 18:11

8月12日,老挝党报《人民报》全文刊登姜再冬大使题为《中国实现国家完全统一的历史大势不容阻挡》的署名文章。

文章指出,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悍然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逆历史潮流、背地区民意。

文章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任何国家、任何势力、任何人都不要错估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坚强决心和强大能力。美方必须立即停止在台湾问题上说一套、做一套、歪曲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要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文章感谢国际社会支持中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反制美国“以台制华”和台湾当局“倚美谋独”。特别是老方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坚定支持中国国家统一事业,反对任何制造“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行径。中方愿同老方一道,继续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携手维护彼此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共同为本地区和平稳定做出贡献。

同日,老挝国家通讯社《巴特寮报》、老挝国家电台在脸书平台亦全文转载姜再冬大使上述署名文章。(来源:中国驻老挝大使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