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驻琅勃拉邦总领馆举行领保联络员委任书颁发仪式
2017-05-25 20:16

  5月25日,经过3个多月的筹备,驻琅勃拉邦总领馆举行领保联络员委任书颁发仪式,来自领区琅勃拉邦、乌多姆赛、南塔和波乔等省的16名领保联络员出席,并在总领馆外交官的见证下签署了担任领保联络员承诺书和接受了培训。整个活动既庄严隆重,又充满守望相助的温馨气氛。

     

  黎宝光总领事在致辞时介绍了总领馆建立领保联络员机制的背景、工作要求以及领保联络员的职责。黎总领事表示,中老友好关系近年来不断发展,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特别是随着中老铁路于去年底全线开工后,来老挝工作、学习和旅游的中国公民数量迅速增加,同时涉中国公民的领保案件也在大幅上升,总领馆对此高度重视。由于领区6省面积较大,遇到突发涉华领保案件时,总领馆有时难以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领保联络员们具有信息灵、距离近、动作快和人脉广等优势,在协助总领馆做好有关领保案件处置和预防性领保宣传工作上作用重要。实践证明,领保联络员机制延长了总领馆领保工作的“手脚”,是总领馆领保力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黎总领事强调,领保联络员既是一份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大家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并严格要求自己:一是加强学习,掌握政策;二是遵纪守法,听从指挥;三是快速行动,安全第一;四是团结友爱,扶危济困,与总领馆携手共同筑牢领事保护防线,提升领事保护工作水平。

  

  琅勃拉邦中国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少波、老挝中国总商会湖南商会南塔省商会副会长蒋长吉、老挝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王阳宝、乌多姆赛省商会常务副会长潘征峰、乌多姆赛省中国商会分会秘书屈志凯等代表与会领保联络员发言时表示,他们一定会在总领馆的领导下,认真履行承诺书规定,发挥好自身优势,努力协助总领馆做好在老挝中国公民和企业等机构的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