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驻琅勃拉邦总领馆提醒在老北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范
外交部-功能试用-亚洲
2021-10-13 17:24

   近期,老挝北部新冠肺炎疫情加剧扩散,本土病例大幅攀升,老挝国家疫情防控委及时强化防控,出台一系列重大措施,全力遏制疫情蔓延。面对当前严峻疫情形势,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再次提醒广大在老北中国公民:

  一、保持高度警惕

  立足自身采取最严格防护措施,增强防范意识,了解并遵守当地防疫政策,严格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已接种疫苗者仍需继续严格做好防护。

  二、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最大可能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不扎堆、不聚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勤锻炼。外出及工作期间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三、关注个人健康状况

  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及时掌握感染症状,如出现发热、喉咙痛、流鼻涕、嗅觉味觉失灵、身体酸痛、眼睛红、结膜炎、红疹、皮疹、腹泻、腹痛、意识模糊、口鼻流血等症状,应立即自我隔离,并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四、关注疫情发展

  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主动了解官方权威发布,掌握疫情防控知识,保持良好心态,科学应对,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五、中资企业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中资企业应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完善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防疫工作常态化机制,做到对员工的闭环管理,储备必要的防疫物资,谨防聚集性感染。

  老挝24小时新冠肺炎救治热线:020-54066777(老挝语、英语)或直拨166(老挝语)

  中国大使馆领保电话:021-315105

  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领保电话:071-212989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应急呼叫中心:12308(24小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