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
驻琅勃拉邦总领馆领保工作二事
2018-03-05 22:24

  天寒无情人有情

  2月11日上午9时许,一对云南老年游客夫妻焦急地来总领馆求助,对总领馆领事官员表示,10日晚他们与72岁的哥哥一同去逛琅勃拉邦夜市后与哥哥走散并失联,他们寻找了一夜也没能找到,所以一早就到总领馆求助。我馆主管领保工作的领事范璟热情接待了他们,向他们解了情况后便在领保联络员等几个微信圈里发了寻人启事。不到2个小时,一位中餐馆老板就打电话来说清晨曾见这位老人从该餐馆门前经过。11时许,一家中资公司司机打电话来说在桑卡洛村桥头见到貌似失踪的老人。13时许,又一家中资公司老板打电话来报告说寻人启事里的老人到了该公司。范领事遂请该公司老板把失联的老人送回了他们一家人住的宾馆。见到失联一夜的哥哥被人送来,一家三口激动万分并立即给范领事打电话,感谢我馆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帮助他们找到了失联的哥哥。

  一次抢救生命的“接力赛”

  2月26日,我馆接到一家中资医院电话,称该院收治了一名食物中毒致肝脏坏死、肾脏衰竭、生命垂危的中国工人,该院治疗条件有限,须立即将其送往国内救治,但这名患者没有携带护照只有中国居民身份证,向总领馆求助办理相关回国证件。接到求助电话后,馆领导非常重视,立即召集主管领事们会商解决办法并强调人的生命高于一切,指示领事干部们紧急分头行动,一面核实该工人身份了解情况和按有关证件办理程序为其办理旅行证件,一面协调中老双方磨丁、磨憨口岸管理部门为其快捷通关开通“绿色通道”。由于我馆高效快速地服务,在院方的连夜护送下,该患者于27日上午得以顺利通关并回国治疗,这一场抢救生命的“接力赛”终于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