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
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馆提醒老北地区中国公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26 21:17

  20203月26日下午,老挝有关部门宣布,琅勃拉邦省已确诊2例新冠肺炎,两人均为老挝公民,目前正在琅省省立医院接受治疗,其密切接触者仍在排查中。

  海外同胞的健康安危时刻牵动着祖国母亲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国务院多次指示我们,要全力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健康卫生安全权益,为你们做好服务协调和保障。让大家能安心在老挝工作、学习和生活,是总领馆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希望今后一段时间,请大家协助我们共同做好以下几件事:

  一、在领区确诊病例已出现的情况下,建议大家理性面对现实,避免无谓恐慌。采取更加周全的自我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

  二、密切关注老挝和领区疫情信息和中国使领馆相关提醒,遵守老方发布的防疫规定,不举办、不参加集会、聚餐、打牌等群体性活动,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三、建议大家暂停非必要国际旅行,减少乘坐密闭式交通工具,防范交叉感染。如确需旅行,请务必关注当地和目的地最新出入境政策,并做好配合目的地防疫措施的准备。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可疑症状,请咨询当地医疗机构或通过我们已经发布的国内免费医疗咨询平台获取专业指导,持续出现37.3度以上发热等疑似症状的应及时就诊,就诊前请先致电老方在当地的指定医疗机构,明确告知自身旅行史和症状,遵从专业医护人员指导处置并告知总领馆。

  五、中老是命运共同体,在中国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期,老挝党、政府和人民曾给予中方全力支持。当前,老挝进入疫情防控艰难时刻,希望大家发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精神,同老挝人民共克时艰。同时,希望领区中国公民和华侨华人充分展现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互帮互助。总领馆将与大家携手努力,共度难关。

  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领保电话:071—212989

  老挝24小时新型肺炎救治热线:020-54066777(老挝语、英语)或直拨166(老挝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