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提醒
驻琅勃拉邦总领馆再次提醒老北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控
2021-04-25 13:07

  近期,老挝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本土病例骤增,全国多个省市采取了严格的防控和限行措施。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高度重视在老北地区中国公民和同胞的安全与健康,再次提醒您加强自身防护:

  一、密切关注老挝官方疫情通报和中国使领馆相关提醒,严格遵守老挝中央和各省市防疫部门发布的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

  二、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储备必要防疫应急用品,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餐聚会,确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必要时可利用使领馆已发布的国内免费医疗咨询平台。

  三、遵守相关旅行提醒,避免前往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切勿参与境外赌博、电信诈骗等非法活动。关注老方最新入境管制与防疫政策,积极配合老挝疫情防控措施。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特别是近14天内曾赴疫情严重地区旅行或与确诊者有密切接触,请及时在当地就诊。如确诊,请及时通报使领馆。

  老挝24小时新冠肺炎救治热线:020-54066777(老挝语、英语)或直拨166(老挝语)

  中国大使馆领保电话:021-315105

  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领保电话:071-212989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应急呼叫中心:12308(24小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