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老关系
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会见广西钦州市副市长刘亚明一行
2016-07-07 15:21

  7月6日,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在总领馆会见前来琅县访问的广西钦州市副市长刘亚明一行。王珞副总领事、范璟领事等会见时在座。

  刘副市长应询介绍了当前钦州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钦州与琅勃拉邦县的友好关系情况。她说,钦州拥有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钦州石化产业园、钦州保税港区等国家级开放合作平台,是一个新兴港口城市。近年来,钦州抢抓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泛北部湾合作机制、西南中南开放发展新支点等重大战略机遇,不断开拓进取,逐渐跃居为广西的战略发展中心之一。特别是中央推出“一带一路”战略后,更是为钦州这一港口城市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为进一步促进钦州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提供了不竭动力。此访主要是应琅县政府邀请出席双方缔结友好姐妹城市关系意向书等签字仪式,不断深化双方在农林业、旅游和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希望总领馆继续为钦州开展与琅勃拉邦县的友好合作多做促进工作。

  黎总领事欢迎刘副市长一行访问琅县,赞赏钦州在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推动对琅县友好务实合作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希望钦州充分发挥其沿海沿边的地理优势,不断加强与包括琅勃拉邦省在内的老挝北部六省在农林业、旅游和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总领馆将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一如既往地为我沿边沿海省市深化对老友好合作关系做好服务工作。

  7日,黎总领事陪同刘副市长一行拜会琅省副省长坎曼·占塔兰西、琅省省委常委、琅县县委书记兼县长苏甘·本勇,并出席钦州与琅县缔结友好姐妹城市关系意向书等签字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