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老关系
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应邀赴乌多姆赛省举办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座
2018-09-28 09:55

  9月27日,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应乌多姆赛省省委省政府邀请在该省政府礼堂举办题为:“新时代的中国及中老铁路”的讲座,省委书记兼省长坎潘·培雅冯、省委副书记兼省人民议会主席本洛·汪帕占、省委副书记兼副省长坎披·雅宗瓦以及省直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全省县政府一把手约150多人出席。

  应乌省政府要求,黎总领事从中共十九大、中国农业政策、农村精准扶贫以及中老铁路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的十八大过去五年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并配以120帧PPT课件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加以解读。

  黎总领事说,此次大会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选举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中共十八大过去五年来,中国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黎总领事表示,中老铁路是中老两国务实合作的旗舰项目,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陆锁国”变“陆联国”战略对接的最重要成果,也是两国商定共建中老经济走廊的重要依托。它将极大地促进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当地交通运输效率,创造大量就业机会,提升老挝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也将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坎披副书记在主持发言时感谢黎总领事应邀拨冗专程来乌省举办讲座,使乌省各级干部了解了中共十九大、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中国农业政策和中老铁路建设等情况并表示,中国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值得老挝学习借鉴,希望总领馆今后多来该省开展交流活动,介绍中国最新的发展情况,并允将把此次讲座的有关内容重新编辑成省政府文件下发至全省各级单位学习。

  讲座结束后,为感谢黎总领事4个小时的讲座,坎潘省长、本洛主席分别代表省委省政府和乌省老中友协向黎总领事赠送了花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