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老关系
中国云南—老挝北部合作工作组第九次会议在老挝南塔省隆重召开
2018-11-23 09:44

      11月21日至22日,中国云南—老挝北部合作工作组第九次会议在老挝南塔省磨丁经济特区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化合作 共谋发展”。云南省副省长张国华、省有关部门负责人,老挝工贸部部长、老中合作委员会主席开玛尼·奔舍那、计划投资部副部长康连·奔舍那、老中合作委员会副主席肯通·西苏翁、副主席维吉·欣达翁以及老北地区10省副省长等出席。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驻老挝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王其辉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上述活动。与会双方代表300多人出席。

 

  会议第一阶段,中老双方的交通通讯合作小组、贸易与财政金融合作小组、农林替代种植及扶贫开发合作小组、矿产能源投资合作小组、旅游文化合作小组、教育科技卫生合作小组、边境口岸管理合作小组、经济合作区建设小组、环境气象与水利合作小组等9个小组进行了对口磋商。

 

  会议第二阶段,云南省副省长张国华和老挝计划投资部副部长康连·奔舍那共同主持“中老经济走廊建设情况”高层会谈,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有关共识。

 

  会议第三阶段,举行双边团长会见会,云南省副省长张国华和开玛尼部长对工作组第九次会议进行了回顾和阶段性总结。与此同时,会议主办方为中老企业代表举办对接洽谈会,旨在为双方企业开展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间交流搭建平台。

 

  会议第四阶段,中国云南-老挝北部合作工作组第九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张国华副省长和肯通副主席分别作主旨讲话,回顾工作组一年来工作成果、确定明年合作方向和总结本次会议。随后,开玛尼部长作总结发言,并和张国华副省长代表中老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最后,与会双方有关单位还签署了6项合作协议和备忘录。

  会议结束后,老中合作委员会、南塔省政府和磨丁经济特区管委会联合为中老双方与会代表举办了答谢餐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