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活动/中老关系
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出席昆明市与琅勃拉邦市缔结友城意向书签字仪式
2021-09-24 16:12

  9月24日,云南省昆明市与琅勃拉邦省琅勃拉邦市举行缔结友好城市意向书线上签约仪式,云南省省委常委、昆明市市委书记程连元、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琅省省委书记兼省长坎康·占塔维苏出席仪式并致辞祝贺,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和琅省省委常委、琅市市长旺通·哈沙占分别代表两市签署缔结友好城市意向书。两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李总领事热烈祝贺昆明市与琅市签约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并表示,昆琅两市签署友城意向书是对中国国庆的一分珍贵献礼,也是对中老建交60年的最好祝贺。昆琅两市有长期的实质性交往合作。疫情爆发以后,双方相互支援,密切合作,携手抗疫。两市结为友城是双方长期友好合作水到渠成的结果,也是中老两国共建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写照。

  李总领事强调,昆琅两市,一个是云南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交通中心,正在崛起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一个是老挝北部政治、经济、文化、对外开放中心,世界双遗古城,著名旅游圣地。两市既十分相似,又各高度互补,合作前景广阔,签署友城意向书将为两市关系翻开新的一页。随着今年底中老铁路建成通车,两市交往合作将迎来难得的机遇,更有可能为两国的交往合作作出更大的贡献。中国驻琅总领事馆将竭诚努力,继续为两市交往合作牵线搭桥、服务献策,推动两市各领域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