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活动/中老关系
琅勃拉邦中国商会捐助琅省抗疫
2021-10-14 12:03

  10月13日,琅勃拉邦中国商会向琅勃拉邦省政府、省公安厅、卫生厅和琅勃拉邦市政府抗疫捐赠仪式在琅省卫生厅举行。琅省副省长本倰、琅市市长旺通、驻琅勃拉邦副总领事刁明、商会秘书长左健刚等出席仪式。

  刁明说,中老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和命运共同体,老挝政府和人民在中国抗疫最困难时期提供了无私援助,现在中方也将尽最大努力助老战胜疫情。不久前李志工总领事已宣布总领馆向琅省等老北六省提供抗疫小额援助,并表示将继续协调中国有关部门和地方省市提供支援。中国商会许多会员长期扎根琅省,对老挝人民怀有深厚情谊,在自身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情况下,仍积极捐钱捐物,希望商会的绵薄之力能够为琅省抗疫发挥积极作用。

  本倰代表老挝琅省政府感谢中国政府和驻琅勃拉邦总领馆提供抗疫援助。他说,近期琅省疫情呈上升趋势,防疫形势十分严峻。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采取加快疫苗接种、严格实施封城和加强人员检测隔离等措施,发动一切社会力量和友好国家援助投入抗疫。此次中国商会在琅省财力物力紧缺之际雪中送炭,体现了老中两国人民患难与共的亲密关系,老方对此表示感谢。相信在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琅省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琅勃拉邦中国商会此次共向琅省捐赠1.5亿基普现金和少量抗疫物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