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活动/中老关系
中方援助老北抗疫物资和疫苗陆续运抵交付
2021-12-02 12:00

    10月以来,老挝新冠疫情大幅反弹,尤其是老挝北部地区病例出现爆发式增长。为帮助老北五省应对疫情,中国政府和外交部定向援助了一批紧急抗疫物资和70万剂疫苗。近日,这批援助物资和疫苗陆续运抵老北五省,我馆及我馆委托的领事协助志愿者分别与有关省的领导进行了交接。

    李志工总领事、琅勃拉邦省副省长本倰出席琅省的交接仪式。李志工表示中老在抗疫中坚持守望相助、同舟共济,通过务实合作生动诠释了命运共同体精神。当前老挝面临新一轮疫情冲击,老北地区抗疫形势严峻复杂,中国政府和外交部专门向琅省等老北省份提供疫苗和物资援助,体现了中方对老北防疫薄弱地区抗疫合作高度重视,将有利于有关省份提高疫苗接种率和疫情防控能力,为老北经济复苏提供有力支持。总领馆将根据疫情发展和老北需求,继续协调中方党政军部门、地方省市和社会团体等提供支援,共同应对疫情挑战。

    本倰代表琅省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政府和外交部提供疫苗和物资援助。他说,老挝已遭受多轮新冠疫情冲击,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面临困难。中方始终为老方抗疫雪中送炭,援助了数额巨大的抗疫物资,援老疫苗数量更是位居各国之首,有助于老挝实现年度接种目标。老北地区与中国接壤或相邻,加强抗疫合作有利于稳定边境形势和促进经济复苏。琅省尽快将中方援助疫苗和物资分配到各市县,不断加强基层防疫工作,有信心在中方支持下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