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活动/中老关系
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与琅省老中友协进行学习交流
2022-03-24 15:25

    3月23日,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馆与琅勃拉邦省老中友好协会举行学习交流活动。李志工总领事和总领馆主要外交官、琅省省委常委兼宣传部长、省老中友好协会副会长万维莱及友协主要成员参加。

    李总领事对老挝人民革命党成立67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老中友协长期以来致力于促进中老关系发展表示赞赏,同时通报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国两会的有关情况。李总领事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重点,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中国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为中国人民争取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领导力量和思想保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亲自签署关于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的行动计划,亲自关心、推动中老铁路等两国重大合作项目的建设,体现了对中老关系的高度重视和殷殷期盼。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两党领导人的指示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早出成果、多出成果。中国总领馆愿与老中友协等各界友好人士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各领域的友好交往与务实合作,为建设中老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万维莱副会长表示,老中两国社会制度相同,发展道路相近,前途命运相关,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和习近平同志的思想理论对老挝有很强的借鉴启发意义,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开展思想理论交流,学习中方治国理政的理论与经验,共同推动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琅省老中友协包含两名党委常委和多名省级部门领导,有的曾留学中国,有的负责中老务实合作,体现了琅省对发展对华关系的重视。友协将与中方密切配合,共同为促进中老友好合作、为建设中老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活动最后,李志工总领事向万维莱副会长一行赠送了老文版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资料和介绍中国精准脱贫的有关书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