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活动/中老关系
驻琅勃拉邦总领馆与乌多姆赛省共同祭扫中国烈士陵园
2022-10-01 19:31

9月30日,受姜再冬大使和李志工总领事委托,驻琅勃拉邦副总领事刁明带队前往乌多姆赛省孟赛县和纳磨县祭扫中国烈士陵园。乌多姆赛省委常委、副省长兼老中友协主席安乔·温阿伦,省办公厅、外事厅、劳动和社会福利厅、老战士协会主要负责人和孟赛、纳磨县县长以及中资企业、商会和华人华侨代表参加。

刁明在致辞中说,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国政府派出优秀儿女支援老挝反抗外来侵略、争取民族解放、实现和平独立的正义事业,付出了巨大牺牲,两百多名中国烈士长眠乌省两地烈士陵园。在中国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驻琅勃拉邦总领馆与乌省政府共同举办祭扫活动,缅怀烈士不畏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致力于人类进步的国际主义精神,反对霸权主义和冷战思维,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国际法基本准则。我们将同老方一道传承两国传统友谊,相互支持、密切合作,共同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

老方领导在致辞中表示,老中两国在战争中建立了患难与共的革命情谊,乌省中国烈士陵园是老中战略合作关系的象征。老挝人民将永远铭记中国烈士丰功伟绩,弘扬中国革命烈士伟大精神,把烈士陵园作为老挝青少年爱国主义和老中友好教育基地。老方将与中方共同保护两国人民的革命成果,推动老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乌省孟赛和纳磨县两座中国烈士陵园分别安葬129名和81名烈士,目前中国政府出资对上述两座烈士陵园进行了全面维修翻新。自2013年建馆以来,驻琅勃拉邦总领馆每年安排人员前往祭扫中国英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