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活动/中老关系
刁明副总领事会见乌多姆赛省领导并考察中资企业
2022-10-01 19:36

9月29日至10月1日,刁明副总领事赴乌多姆赛省祭扫中国烈士陵园期间,会见了乌省省委常委、副省长兼老中友协主席安乔·温阿伦。

安乔对中国迎来73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老挝党、政府和人民将永远铭记中国军民为老挝民族解放事业付出的巨大牺牲,将与中方共同维护好中国烈士陵园,做好两国革命传统友谊宣传教育。乌省与中国地方省市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为乌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活力。乌省将以老中铁路运营为契机,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水平。

刁明副总领事感谢乌省领导热情接待并出席中国烈士陵园祭扫活动。他说,中国军民援助老挝反抗外来侵略是两国传统友好关系的有力见证,我们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精神,使中老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多年来乌省和中国地方省市在经贸投资、文化教育、卫生医疗和农业农村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相互支持,双方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在利益。湖南、云南和重庆等省市十分关注近期乌省遭受严重水灾,紧急提供了赈灾款和物资。总领馆将发挥好桥梁作用,支持乌省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推动中国有关省市深化对乌省友好合作。

在乌省期间,刁明副总领事还出席了琅勃拉邦中国商会向乌省灾后重建提供援助物资和资金交接仪式,考察了中老友谊学校、寮北学校、川赛木业集团,并与当地领事保护协助志愿者、中资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