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活动/中老关系
刁明副总领事出席南欧江公司捐助蟠龙村公益活动
2022-10-16 12:35

10月14日下午,刁明副总领事应邀出席中国电建南欧江项目公司捐助琅勃拉邦市蟠龙村小学和社区照明公益活动。琅勃拉邦市副市长维莱通、南欧江流域公司副总经理田少强、琅市教育局领导及蟠龙村村长和小学师生等共同出席。

田少强副总经理说,南欧江项目公司在自身发展同时,向老挝当地分享技术培养人才实施澜湄合作示范项目帮助改善基础设施、修建移民新村助力生态环保,多次支援当地学校建设、社区发展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此次为蟠龙村援助小学办公学习用品安装太阳能路灯,是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又一次具体善举公司继续关注属地教育事业和开展社区沟通工作,为老挝社会提供更多扶贫支持,推动中老文化交流合作助力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

维莱通副市长代表琅勃拉邦市政府对中国电建向蟠龙村援助办公学习用品和太阳能路灯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南欧江水电项目是重点项目,项目带动了当地就业、消费、基建和社会公益发展,为农村建设和当地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活力。公司与当地保持交流互动密切,积极开展公益事业,体现了中国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市政府将继续为南欧江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和便利

刁明副总领事说,南欧江梯级电站是中老“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去年全流域投产发电以来取得良好发展成果,带动了老挝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南欧江项目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今天向蟠龙村提供捐赠再次体现了中国电建对改善当地教育条件和农村基础设施的重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老挝人民的深厚情谊。中国总领馆和中资企业将在中老关系发展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更多民生项目在老挝北部落地,使老挝民众获得更多实惠,不断巩固中老友好的民间基础,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