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活动/中老关系
李志工总领事与琅勃拉邦省领导交流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2022-11-04 15:57

11月4日,李志工总领事应邀前往老挝琅勃拉邦省外事厅,与琅省省委书记兼省长坎康和外事厅领导班子交流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李志工向琅省领导通报了二十大的主要情况,并向对方提供了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大所作报告的老文版。李志工表示,中共二十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众望所归再次当选总书记。会议总结了十年来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的理论与实践,将“两个确立”写进党章。提出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今后一段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战略部署,明确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申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前中国人民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正在迎来新局面,经济保持稳健增长,对外交往日趋频繁。中国对老挝的政策不会改变,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不会动摇,支持两国地方合作的力度不会减弱。随着中老铁路通车、疫情趋于稳定,老北地区同中国交流合作的前景更加光明。

坎康表示,琅省广大党员干部高度关注中共二十大,通过多种途径了解会议情况、学习会议精神。作为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我们衷心祝贺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祝贺习近平同志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祝贺中共领导集体注入新鲜血液。非常高兴看到二十大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中国今后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进行了战略规划、作出了战略部署。中国的发展和崛起使得社会主义事业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给老挝的发展带来希望和机会,中共的先进理论与成功实践值得老方认真学习借鉴。琅省广大党员干部与老挝全国人民一样,对中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了信心,对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坚定了决心,对加强两国地方交往合作秉持真心。琅省将组织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推动中老“四好”关系深入发展而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