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活动/中老关系
驻琅勃拉邦总领馆出席澜湄民事登记与人口统计研讨会
2022-12-13 18:06


12月12-13日,由老挝内政部主办的澜湄民事登记与人口统计研讨会在琅勃拉邦举行,老挝内政部领导主持会议,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副总领事刁明分别应邀担任开闭幕式共同主席并致辞。澜湄合作机制成员国六国、老挝内政部、公安部、外交部、教育与体育部、计划与投资部以及老挝各省的代表约300人出席。

李志工致辞时重点介绍了中国的户籍制度改革、流动人口管理、人口普查、婚姻登记等方面的做法,表示中国愿与澜湄各国分享治国理政和社会治理方面的经验,推动本地区社会事业共同进步。与会澜湄各国代表就民事登记和人口统计工作进行了广泛沟通、交流,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均认为会议成果对本地区国家加强并改进民事登记和人口统计工作具有借鉴和启发作用,有助于澜湄各国完善社会管理、提高治理能力、服务改善民生和经济发展。

研讨会由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提供赞助,项目执行时间为期3年,2018、2019年度研讨会分别在老挝琅勃拉邦、占巴塞举行,2020年度研讨会因新冠疫情推迟至2022年举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