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活动/中老关系
刁明副总领事出席琅勃拉邦第五届中老文歌曲大赛
2023-01-01 11:38

2022年12月30日,第五届中老文歌曲大赛在琅勃拉邦举行。来自老北领区琅勃拉邦、南塔、乌多姆赛省10所中老文学校和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共19名选手参赛。中国驻琅勃拉邦副总领事刁明和琅省前省委副书记赛沙蒙、琅省建国阵线前主席坎腊、省外事厅厅长蓬赛以及教育厅、团委等省市政府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刁副总领事在致辞中热烈祝贺琅勃拉邦第五届中老文歌曲大赛隆重举行,感谢琅省、市有关部门对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琅勃拉邦中华理事会和新华学校的精心筹备,感谢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他谈到,前不久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提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不久前通伦总书记访华期间,中老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促进双方文化交流,并签署了加强文化合作的有关文件。今天在这里举行第五届中老文歌曲大赛,就是在用实际行动落实两党领导人达成的有关共识。期待各位选手用歌声表达对中老友好合作的祝愿、对美好生活和家乡的热爱、对友谊和爱情的渴望、对未来和理想的追求,通过演唱中老文歌曲,深化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将来做中老文化交流的使者,中老友谊的传承者,中老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

赛沙蒙高度评价此次中老文歌曲大赛对促进中老文化交流的重要意义,对大赛取得圆满成功表示衷心祝贺。许文华理事长介绍了新华学校华文教育的历史和琅勃拉邦各界青少年学习汉语的热情,感谢中国总领事馆和琅省、市各界人士对活动的大力支持。

出席大赛的还有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宋旻英、琅勃拉邦中国商会执行会长姜高兴以及学校师生300余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