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活动/中老关系
老北六省领导与驻琅勃拉邦总领馆共迎春节
2023-01-14 12:30

春节前夕,老挝北部六省领导分别带队前往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馆拜年,与总领馆人员和当地华侨华人代表举行联欢,共同迎接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洋溢着节日气氛。华人社团舞狮献瑞,总领馆与琅省政府代表、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和中文专业学生、中老铁路琅勃拉邦维管中心员工、老挝留华学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和写春联、打太极等民俗活动,表达对新年的美好祝福和对中老友好合作的殷切期盼。琅勃拉邦省省委书记兼省长坎康、波乔省省委书记兼省长波空、丰沙里省省委书记兼省长坎佩、南塔省省委书记兼省长坎莱、乌多姆赛省省委书记兼省长本空、华潘省省委常委兼副省长普潘参加拜年联欢活动。李志工总领事、刁明副总领事出席。

老北六省领导向中国各族人民、中国有关友好省市、老北地区的华侨华人和总领馆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祝福,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高度评价新时代1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称赞中国式现代化的理念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宝贵经验,中老铁路、南欧江梯级电站等中老合作重点项目开花结果、极大地促进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感谢总领馆为推动双边各领域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期待在新的一年里加强与中国有关省市的交流互访、务实合作,推动中老两国关系和地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李总领事感谢老北六省领导专程登门祝贺中国春节并表示,过去的一年,中国成功召开中共二十大,保持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及时优化防疫政策,维护人民健康。成功举办冬奥会、开展元首外交,与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进行坚决斗争。中老务实合作取得重大进展。通伦总书记访华取得积极成果,中老铁路客货两旺,万万高速平稳运行,南欧江发电超过百亿度,南塔河电站向云南输送电。中老贸易强势增长,老挝烟叶、牛肉获准出口中国。云南省人大与丰沙里、南塔、乌多姆赛、琅勃拉邦四省议会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云南省安宁市、重庆市巴南区与乌多姆赛省勐赛县建立友好关系。目前中国已打开国门,中老贸易、旅游将焕发新生机,老北各省与中国有关省市的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