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活动/中老关系
李志工总领事出席琅勃拉邦省医院升级改造项目开工仪式
2023-01-15 10:18

1月14日下午,中国援助老挝琅勃拉邦省医院升级改造项目举行开工仪式。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老挝卫生部部长本丰、琅省省委书记兼省长坎康、老中合作委员会副主席赛沙纳、中国电建水电十四局总经理范开平等共同出席。

李志工总领事指出,琅勃拉邦是老挝北部重要省份和世界知名双遗产城市,琅省医院作为老北重点医院,多年来在老挝民众和国外人士的医疗救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老挝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琅省等省级医院建设,通过财政投入和国外援助不断完善医院软硬件设施,解决民众“看病难”问题。作为命运共同体,中方始终支持老挝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积极回应老方提出援建琅省医院、103医院、玛霍索医院等需求,深入开展医疗卫生领域合作并取得积极成果,相信琅省医院升级改造将进一步提升医院现代化水平和医疗救治能力。希望老方有关部门及中方施工和监理单位加强密切沟通配合,确保项目高质量如期建成投用。

李志工强调,医疗卫生始终是各国民众高度关注的问题,新冠等全球性疾病蔓延要求各国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合作。中方在中老关系发展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对老援助中更多向民生领域倾斜,将继续关心支持老挝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推动双方继续开展医疗交流合作,交流医疗卫生工作经验,使越来越多老挝民众从中老合作中获得更多健康保障。感谢老挝政府和医疗机构长期关心关照在老中国公民医疗健康需求,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期间提供疫苗接种和医疗救治等服务。

本丰部长和坎康省长感谢中方援助琅省医院升级改造,指出医疗设施是老挝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老挝政府坚持从人民健康出发,努力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各级政府和卫生部门积极落实国家外交政策,争取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援助,不断改善医疗基础设施和发展医护人力资源。通过中方专家来老开展传帮带和老挝医护人员赴华学习培训,老挝不少医院专业能力明显提升,民众生命健康得到更多保障。此次琅省医院升级改造再次体现了中方对老挝民生事业大力支持和中国人民对老挝人民的深厚友谊,符合琅省把省医院建成老北先进医疗服务中心的目标。琅省医院升级改造后将弥补脑颅、心血管和骨科手术空白,逐步具备与老挝中央级医院看齐的条件。中国是老挝值得信赖的命运共同体,老方将继续深化同中方在医疗卫生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和老中卫生健康共同体不断取得新成果。

范开平总经理等中国电建在老相关负责人表示,琅省医院升级改造项目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中方将无偿援助一栋医疗大楼和全套医疗设备,并培训一批心脑血管专科医生,惠及老挝医疗卫生行业和社会民生。建设团队将科学管理和精心组织,推动项目高质量高效率建成,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和人民信赖的精品工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