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活动/中老关系
中老铁路跨境客运列车开行 刁明代总领事前往磨丁欢迎首批中国游客入境
2023-04-14 17:02

4月13日,中老铁路昆明—万象跨境客运列车正式开行,老挝政府在磨丁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刁明代总领事前往磨丁欢迎首批中国游客入境。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部长宋沙婉、总理府办公厅副部长提帕贡、外交部副部长本勒、公共工程运输部副部长维莱康、公共卫生部副部长派万、老中合作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赛萨纳、老中铁路公司总经理刘宏等出席欢迎仪式。老挝主流新闻媒体作了广泛报道。

欢迎仪式上,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部长宋沙婉代表老挝政府向首批中国游客表示热烈欢迎,向昆明—万象国际旅客列车首发表示热烈祝贺。指出,中老铁路是两国新时期友好关系的见证,也是助力老挝“陆锁国”变“陆联国”的重要战略项目。跨境客运列车的成功开行必将进一步便利两国之间的人员流动与经贸往来,加快沿线地区产业协同发展,为促进老挝与东南亚地区乃至世界的互联互通注入新动力。

刁明代总领事表示,今天中老铁路昆明—万象双向对开国际旅客列车正式发车,两地之间真正实现了朝发夕至,这是中老友好合作的里程碑事件,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中老两国一衣带水、山水相连,中老铁路这条钢铁纽带,不仅架起了基础设施的“硬联通”,还架起了人文交流的“软联通”和两国人民的“心联通”。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愿继续贯彻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迈向共同繁荣的美好未来。

在磨丁站国际出站口,老挝文旅部部长宋沙婉、其他政府部门领导和刁明代总领事亲自为来自中国的旅客献上花环,老挝艺术团身着盛装载歌载舞,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当日,宋沙婉部长等老挝政府部门领导和刁明代总领事还在磨丁站为首列出境开往中国的D888次列车举行了简单送行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