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活动/中老关系
刁明代总领事出席琅省新年游行观礼活动
2023-04-18 12:30

4月15日,宋干节游行活动在琅勃拉邦市王宫博物馆前隆重举行。老挝政府总理宋赛·西潘敦、琅省省长坎康·占塔维苏、琅市市长旺通·哈沙展、驻琅勃拉邦代总领事刁明等应邀出席观礼活动,共同庆祝老挝新年的到来。

开幕式上,琅市市长旺通向全体人民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表示宋干节是老挝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此次游行体现了老挝人民对传统风俗文化的继承,有利于加强全省各族人民大团结,促进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刁明代总领事向老挝各级领导和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美好祝愿,预祝新年游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游行队伍身着精美绝伦的老挝传统服饰,依次有序走过西萨旺冯路(洋人街),现场鼓乐齐鸣、泼水欢庆,人声鼎沸、欢笑喧天。围观群众的欢声笑语和游行人员的载歌载舞构成了一幅欢天喜地迎新年的幸福画卷,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人们纷纷举起手机拍照,记录下这些精彩的瞬间。

宋干节游行是老挝新年最盛大的庆祝活动之一,受新冠疫情影响已停办三年,今年恢复举办。此次游行由47支队伍组成,共有来自南巴县、帕乌县等琅省各县区的2600余人参加,气氛高涨、盛况空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